协会动态

赠送《店播》书籍,赋能传统市场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走进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新电商赋能产业现场会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2564

4月26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江苏多家大市场负责人就传统市场数字化转型,在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举办“新电商赋能产业现场会”活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爱军介绍,南通国际家纺城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纺类商品集散中心和流通领域的领先集群,在全国家纺床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个,江苏省著名商标32个,个体工商户38500家,从业人员40多万,每天包裹量达240万件。2021年,实现交易额超2300亿元,完成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6.51亿美元,实现跨境电商出口3184万美元。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大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南通国际家纺城也在积极拥抱数字化技术,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爱军

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表示,江苏省拥有近4000家市场,这些市场在过去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在现今数字化转型日益重要的时期,许多市场由于技术落后、管理模式陈旧、市场竞争激烈等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往往需要打破传统的规则和流程,需要市场人员转变观念。因此,在传统市场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是不可或缺的,需要不断的培训。省市场管理协会将联合各方力量,开展深入的调研和推广工作,推动传统市场转型发展。

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

苏州钱万里桥小商品市场负责人刘建、常熟服装城集团总经理助理潘晓晗、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南通区域负责人竹贤、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建东、南通设界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夫、南通慧道纺织品有限公司营总监杨雯子分别围绕“平台如何推动新电商发展”“传统设计企业向互联网供应链企业转型”“设计数字化赋能家纺产业”“传统电商向新电商转型”等主题介绍了各己的经验。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省互联网协会近年来打造的“苏货直播”“店播”等品牌活动和“新农人AAP”公益培训等情况。他表示,为了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市场需求,市场数字化转型应加强信息、人才、技术和资本等方面资源整合;要以新电商的思路,为市场内的商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努力打造每个商户的“爆品”,要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让从前的“人找货”变为“货找人”,经营模式变以前市场的“人、场、货”为“场、货、人”;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国内外已有一定的影响,要加强市场的品牌建设,不断打造市场的IP品牌;要培育跨境电商的新模式,让苏货走向全球。省互联网协会已对全省十多个市场开展了调研工作,将继续为江苏大市场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活动最后,举行了赠送《店播》仪式。《店播》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与南京邮电大学联合编写、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旨在让普通大众懂直播、会直播,更多的人群涉足电商业务。

赠送《店播》书籍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主办,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协办,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南通电子商务商会承办,南通纤意纺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策划单位为南京天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

(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