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2477

会议现场

5月4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宁召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监事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移动董事、副总经理关懿珉主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移动董事、副总经理关懿珉主持会议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84名,现场到会理事166名,符合协会章程到会理事超过2/3以上方能召开理事会的要求。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讲话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发表讲话。许继金局长认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过去一年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充分认可,为促进江苏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许继金局长对协会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创新服务,推进互联网行业创新融合发展,集聚信息、人才、资本、技术等优质要素资源,为我省互联网企业发展赋能;二是配合行业治理,助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开展会员单位走访调研,协助会员单位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支撑行业管理;三是承担社会责任,务实推进行业自律,团结凝聚互联网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志愿者和广大网民,引导行业自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综合竞争力,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用严格、规范的制度保证各项工作的稳健运行。许继金局长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省通信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互联网协会的工作,希望协会团结各方力量,为网络强省、数字江苏和智慧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作《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作《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品牌建设、平台连接、能力提升、服务创新五个方面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围绕“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个项目、四项活动、五项推进、六本专辑、七项培训”的工作思路对2023年协会工作作出部署。叶美兰理事长对协会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互联网行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发挥品牌活动赋能价值,帮助互联网企业资源聚合,助推企业的加速发展;三是聚焦品牌,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动力、新作为,对品牌抓量提质;四是配合和支撑好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贯彻地方政府重点工作规划,主动作为践行公益使命。五是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培养一批具备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的人才,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移动董事、副总经理关懿珉,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广电有线副总经理孙圣安,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同程集团创始人、同程旅行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海龙,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三六五股份公司CTO陆洋分别宣读《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关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调整、增补的议案》《关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调整、增补的议案》《关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候选人调整、变动情况的议案》《关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候选人调整的议案》,相关议案经理事会审议通过。

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电信副总经理叶凯宣读《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23年度重点项目计划》。


新任理事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新华云媒董事长高坡,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江苏广电集团副总经理顾建国,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江苏铁塔副总经理潘韬为新任理事单位授牌。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讲话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互联网协会2022年取得的成就,并提出期许: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聚力行业发展。协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开展行业党建活动,激发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做有担当的奋斗者、有情怀的奉献者、有理想的追梦者。二是履行协会职能,深化交流合作。协会要围绕“集聚产业要素、赋能企业发展、聚焦资源协同、构建共生生态”的工作目标,主动履行沟通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的工作职能,共同推动江苏省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品牌赋能,创新管理服务。协会要聚焦全省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持续拓展“互联网+”模式,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深耕协会“八大品牌”建设,加强协会品牌建设中的效果评估和服务闭环,帮助互联网企业资源聚合,助推企业的加速发展。(李正豪  张庆)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