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承办的“赋能乡村新消费,助力人才新就业”红社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4367

728日下午,由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主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承办的“赋能乡村新消费,助力人才新就业”红社沙龙在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好乡村重点群体,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就业能力,赋能乡村新消费,助力人才新就业。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杜良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相关同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及相关协会、企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良灿主持。


参观汇通达党建阵地和产业互联网体验中心

交流会现场

会上,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介绍“苏货直播公益项目”和“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的相关情况。“苏货直播”公益项目的实施,在全省初步形成了乡村农人参与新技术学习、使用数字化工具致富的良好局面。“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通路,为青年人才提供电商赋能实践场景,共同促进农村农业品牌提升和乡景文化传播。

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兴华介绍数字乡村案例。汇通达以创新模式和数字化手段改造乡村传统商业网点,用商业模式创新、科技改造实体、助力资源上行、强化扶智扶技、探索政企共建等五项具体行动措施,在乡村数字经济、乡村数字农业、乡村数字生活等方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和数字乡村建设。

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监事长彭汉艮,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朱一兵,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张冬,江苏省孕婴童用品协会秘书长赵静,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监事长季忠,南京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邱永新,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崔立秋,江苏省消防协会副秘书长兼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周学高,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办公室主任马宁,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秘书周莹莹,江苏东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锋围绕“党建引领,稳岗就业和乡村振兴”开展交流。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杜良灿(图中)主持会议

杜良灿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各协会、企业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联动合力。如今数字技术在农村的广泛应用,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同时,就业是民生之本,江苏各地出台了多维度举措稳岗就业政策,各协会、企业应积极响应,为“赋能乡村新消费,助力人才新就业”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

(吴雨欣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