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共赴南京花旗大市场调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4290
4月20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赴南京市浦口区花旗大市场实地交流调研,共同探讨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赋能传统大市场数字化转型。


交流会现场

调研会上,南京花旗营集团董事长李明泽介绍了花旗大市场基本情况以及转型的痛点,他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大市场同样无法置身事外,通过互联网思维、技术进行赋能是未来发展趋势,传统市场数字化涉及企业战略、组织、运营、人才等一场系统变革与创新,南京花旗营集团愿与省互联网协会、省市场管理协会共同推动传统大市场的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表达了他对江苏省市场管理和服务的看法,他认为,对于江苏省市场行业,困难和机遇并存,数字经济模式也逐渐在经营模式中占有重要地位,市场的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通过新技术和业态创新进行赋能,还要注重增链、补链、强链,让产业链变宽变长,要链接更多垂直产业市场,用供应链创新、智慧化、数字化手段助力发展,为我省创新发展、繁荣经济、保障民生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认为,建设智慧大市场需要政府引导、资本助力以及众多实体门店登台唱戏,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等大政方针的相继出台,在国家战略的引导下,协会也本着行动起来是第一要务,陆续开展对农业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向促进,深耕“苏货直播”助农公益品牌,建设赋能实体,“店播”助力品牌公益行动,以互联网平台、数字化工具和行业人才培育入手,寻求赋能方法,通过智慧化手段做加法,共同助力江苏省传统市场转型智慧化市场。

随后,调研人员对南京花旗大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发现部分商家已经开始探索直播电商路径,一家汽配商户也拥有了自己的直播间,并为现场调研人员用虚拟直播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产品,这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现场调研


调研实体商家


店主展示产品

刘湘生在调研后表示,加强对实体门店的业务培训,提高实体门店线上销售能力,让人人学直播、懂直播、会直播,也是解决实体店主的生存、发展问题的一大助力。省互联网协会将持续推动“店播”活动赋能实体店、陪跑实体店,共同助力江苏实体店的发展。(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