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召开“店播”赋能通信市场实体门店研讨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4580

4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南京紫东直播基地召开“店播”赋能通信市场实体门店研讨会,探讨通信市场实体门店在疫情影响下如何走出困局。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京棋方通信总经理胡诚,江苏纳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史春雷,江苏歌德创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吕晓龙,南京恒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杰,江苏异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秋、南京紫东直播基地朱永辉院长等相关人员近1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胡诚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疫情下通信市场门店的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店播”赋能通信市场实体门店展开探讨。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在传统的通信产业链里,运营商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关键的一环,运营商直接影响着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的生存状况。通信市场的实体门店要对接好运营商的新、老业务,做好资源协同,携手拓展市场。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谈智慧通信市场的建设思路

刘湘生向与会人员谈了他对“店播”赋能通信市场的想法,他说,传统通信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要向智慧通信市场转型。要用互联网的思维构建智慧通信市场平台,要围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业务,在人才、服务、引流、电商等方面打造线下/线上新的交易市场。建设智慧通信市场需要政府引导、资本助力、众多实体门店登台唱戏,这首先要为实体门店人员提供短视频制作、直播等技能的培训。(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