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数联未来”系列活动第四站——“5G+工业互联网交流研讨会”在南瑞集团举行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7681

4月29日下午,2021年“数联未来”系列活动第四站--“5G+工业互联网交流研讨会”在南瑞集团顺利举行。

会议围绕5G通信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赋能传统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结合企业自身的实践应用,为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5G+工业互联网交流研讨会”活动现场

南瑞集团副总经理闵涛,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瑞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控专家王长宝,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基础运营商、从事工业互联网相关业务的企业高管等30多人参加会议。

闵涛在开场欢迎辞中表示,南瑞集团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分析行业数字化对5G网络的诉求,推动5G关键技术研究,综合应用场景的实践解析,加速5G与能源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他欢迎各位专家与企业家来到南瑞参观交流,并希望参会专家们能够在本次研讨会中交流思想、碰撞观点,深入分析行业现状,凝聚发展共识,集聚多方力量,共同助推全省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南瑞集团副总经理闵涛致欢迎词

会上,南瑞信通科技通信业务部副经理、高级工程师、博士李洋,朗坤苏畅市场总监潘惠梅,江苏东洲物联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锋,江苏联通工业互联网部总监吴昊分别作《5G赋能数字化电网》《重资产行业“5G+工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管控与场景化应用》《5G时代,边缘计算驱动工业物联网发展》《联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介绍》的主题演讲。

李洋作《5G赋能数字化电网》的主题演讲

潘惠梅作《重资产行业“5G+工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管控与场景化应用》的主题演讲

姜锋作《5G时代,边缘计算驱动工业物联网发展》的主题演讲

吴昊作《联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介绍》的主题演讲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多位企业家作了互动交流,王长宝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会议交流环节,王长宝解答专家问题

刘湘生表示,企业数字化的转型升级离不开5G和工业互联网,只有将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才能为制造业企业的指数级发展助力,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愿与各位携手,共同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共享发展新机遇。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行业案例的征集和推广,请关联企业积极参与汇编江苏“5G+”应用案例,形成典型的江苏方案;二是加强模式研究,包括技术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针对不同的行业需求与应用场景,分析行业特点,打好成熟方案复制推广的基础;三是制订相关团体标准,多方融合推进和探索,将5G+应用方面的团体标准做好制定和推广。

刘湘生作总结讲话

交流会之后,参会嘉宾前往南瑞集团展厅参观。

参会嘉宾参观南瑞集团展厅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联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协办,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天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支持单位。

参会嘉宾集体合影

(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