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风雨20载 聚力再出发 |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成立20周年领导座谈会侧记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4623

2022年7月5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成立二十周年领导座谈会,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主持下召开。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为座谈会致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在会上讲话。

协会历届领导纷纷讲述曾经在协会的工作经历,并对协会的未来提出期望。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陆茂丰

陆茂丰:协会的成长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一开始会员单位只有几十家。当时协会的成立是作为行业管理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协会已在行业内担当重要角色,对江苏的经济、生活、社交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了解到协会20年来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也期待协会取得更大成就。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原副校长谢立

谢立:20年前,互联网的应用刚刚起步,对互联网了解比较多的大都在高校内。协会的成立,对推广、普及互联网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希望协会在新的起点上,一如既往的推动江苏互联网行业向好发展。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副局长许二宁

许二宁: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是在国家互联网安全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之后成立的,在全国范围内应该是比较早成立的省级协会。协会成立之初,大家就意识到协会不仅仅要为通信行业服务,更应关注社会很多行业的发展。现在社会进步很快,方方面面都离不开互联网,衷心希望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为社会多做贡献,越办越好。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副局长朱新煜

朱新煜: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是沟通政府、企业的桥梁纽带。20年来,协会在围绕国家、社会、行业三个维度,整合政府、企业资源,通过助力行业赋能和技术支撑,助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协会以20年为起点,再接再厉,协会的明天会更好。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

王鹏:江苏互联网大会作为协会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要紧紧抓住“权威发布”“成果展示”“业界交流”“产业对接”四个平台,做到年年有创新,推动政企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要继续深化协会的各个品牌效应,要加强会员的服务管理,要联动地市协会活动合力开展工作。祝协会越办越好。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王云飞

王云飞:协会打造的八大品牌活动都非常成功,后续要发挥协会十大专委会的作用,拓展工作范围引领行业发展。同时要梳理协会秘书处的组织架构,继续对秘书处的人员进行多元化的培训。协会的发展不可限量,未来可期。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党群办副主任赵峰

赵峰: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多次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介绍先进经验,多个省级互联网协会到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参观学习,这表示协会在全国有较高的影响。协会20年的发展不是一件易事,成长经历是宝贵的。衷心祝愿协会再创辉煌。

(郭美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