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满帮集团、紫金山研究院和开江科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4527
4月24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带领下,调研满帮集团、紫金山研究院和南京开江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满帮集团调研现场

调研人员首先到满帮集团调研交流。满帮集团政府事务总监刘剑、项目部经理任铮茹、政府事务经理赵婉伊陪同调研人员参观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刘剑介绍,满帮集团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互联网+物流的平台型企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生态平台,改变了传统物流行业“小、乱、散、差”的现状,在贵阳、南京、北京、上海、成都等全国多中心运营,被誉为中国干线运力的基础设施和大动脉。2021年6月22日,满帮集团登陆纽交所,成“中国数字货运第一股”。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在调研交流中表示,满帮集团已走在全球智慧物流行业的前列,随着产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以及“双碳”和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等大政方针下,满帮集团应更好的发挥智慧物流平台优势,继续加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帮助传统大市场数字化转型,做全国物流市场的路由器和连接器,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要发挥好社会责任,协助解决人、货、场的困难。


紫金山研究院调研现场

随后,调研人员到紫金山研究院调研。紫金山研究院是由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院士人才团队和星瀚科技集团共同组建的“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紫金山研究院院长陈九法、星瀚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昌勇分别介绍了研究院的前沿技术和应用场景。紫金山研究院深耕智慧医疗健康、智慧教育领域多年,联合行业及高校专家,打造5G+云、边、端全景可视化智慧医疗平台和智慧教育平台,参加了5项国家标准建设。今年将重点推进全自动沉井式停车场项目。

刘湘生在调研紫金山研究院时表示,医疗健康、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行业,从事这两个行业的单位也很多,应该算是“红海”。紫金山研究院要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让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医疗健康、教育领域真正体现出“智慧”价值,开辟出一片蓝海。对于沉井式智慧停车场建设,要使用好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专利和平台研发团队,加强与资本、运营方的合作,形成产业生态。


南京开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最后,调研人员到南京开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南京开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大跃介绍,开江科技是从事政务应用软件产品研发、推广、运营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涉密软件研发单位,拥有独立的研发与测试中心,从基础软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中间件、板式文件、文字处理等方面全面实现兼容适配并获得相关认证。公司荣获“2019江苏省重点领域首版次软件产品”“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高端软件项目”“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核心信息技术”省级荣誉,自主研发统一资源、政务协同办公、移动办公、网站发布、数据交换等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研发优势,研发了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相关产品。

刘湘生在与栾大跃交流后表示,开江科技作为“信创”的OA专家、电子政务深耕者,在服务政府、企事业单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开江科技继续加大对数据安全、人才培养的投入,加强对市场运维、资本合作等方面的研究,构建“信创”产业生态圈。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黄海泉全程陪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调研,他说,中国(南京)软件谷位是中国第一软件产业基地,中国最大的通讯软件产业研发基地,国家重要的软件产业和信息产业中心,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省互联网协会调研的3家企业都是园区内的高新企业,希望协会加强与园区、园区内企业的联系、合作,赋能园区企业更快、更健康发展。(潘子瑜)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