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总结表彰会在宁举行 获奖选手感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4959


2月28日,“2021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总结表彰会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举行。本次竞赛由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汇点新闻)承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和技术处处长陈辉、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徐茂、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君以及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会议。竞赛组委会对赛事进行了总结,并对在竞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次总结表彰会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和技术处处长陈辉主持。

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和技术处处长陈辉主持总结表彰会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印发,对数字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必要条件做出了政策导向,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直播、短视频等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本土农副产品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对“2020年度苏货直播5G品牌赋能行动方案”进行延续和深挖,形成“2021年度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项目”,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带动新农人在互联网新业态下实现就业、增收、致富的目标和愿景。他认为,本次大赛作为“2021年度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全省新农人参与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取得的突出成效,彰显了全省互联网营销人才的技能活力。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作开场致辞

“2021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决赛于2022年1月15-16日在南京、苏州、扬州、宿迁四地同时举办。经过紧张角逐,顾月获得“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余晔、曹美娟获得二等奖,朱囡囡、刘红、舒亦熙获得三等奖;余晔、唐志军获得“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一等奖,傅中林、周瑞岭、许志君获得二等奖,刘江、周倩、李洋洋、贾斌、张丽丽获得三等奖。


互联网营销师竞赛是比赛更是舞台。这其中有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的互联网互联网营销从业者,有持续练习实操技能、展示电商直播实力的传统行业工作者,也有持续奋斗为赛事做准备的4个赛区工作人员,还有在百忙之中奔赴各赛区考场、为培养紧缺型高技能互联网营销人才助力的裁判们……

竞赛组委会为“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颁奖

竞赛组委会为“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获奖者颁奖

竞赛组委会为赛事组织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两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分享了获奖感言。

作为本次竞赛的技术保障平台以及新农人培育培训载体,会议尾声,“苏货新农人APP”发布了2.0版本,新版本比原版本更智慧、更智能,优化12节互联网营销公开课,增加了一键多播和数字人直播等新功能。

据悉,第二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葛九丽  李正豪)


“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余晔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余晔。

万分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表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竞赛组委会,是你们的专业安排,才有了这次公平公正而又紧张激烈的竞技比赛,让我们所有选手可以在这么好的舞台表现自己,证明自己。

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来自南京,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曾经的我是一个出境旅行社的老板,三十岁之前可谓一帆风顺,奈何疫情无情摧毁了我的事业,让我陷入了谷底。机缘巧合之下,我接触了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江苏省新农人直播电商培训计划,并有幸参加了两天的新农人培训课程的学习,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想要突破现在的困境,线上直播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于是我下定决心认真学习直播带货。新农人培训结束后我又在南京紫东直播基地深度学习,在各位导师的指点下,我直播卖过衣服、图书和鲜花,最高冲到了抖音带货榜第五名。

就这样,从去年七月份还是一个直播电商小白的我,到现在变成了一名懂直播、会直播的业内人。这些都归功于给我们普通小白带来学习机会的江苏新农人培训计划,从此坚定了我发展直播事业的信心。

这次大赛,我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夯实直播领域专业知识,精心打磨直播话术,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我在激动之余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希望通过我的帮助,让更多因为疫情而失业的旅游同行可以在带货直播的赛道上找到自己未来的位置,在直播带货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苏货新农人直播平台给了我们更多资源、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站在电商直播的风口,我们必将展翅高飞。

让更多因疫情失业的人找到新的职业,将更多的江苏本土好产品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我们责无旁贷;振兴乡村,有你有我,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向前行。

最后,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荣耀成为过去,我将怀着满满的期待,把握好现在向着明天出发,期待更多的收获。

谢谢大家。



“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顾月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顾月。

很荣幸可以代表参赛选手站在这个讲台上发言。

首先,非常感谢竞赛组委会,由于你们的周密部署才有了这次激烈而又完美的竞技比赛,才给了我们这一批选手大显身手的机会。

我来自宿迁市泗阳县,苏北的一座小县城。能在这次比赛中荣获冠军,还要非常感谢我们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县妇联领导的关爱与指导。

简单介绍下自己。我是一名相貌无奇、资质平平的奔四中年少女,运营着一家公司----江苏耀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着化妆品的研发、设计、销售等复杂到令人头秃而又相当有挑战且有趣的职业。

2020年底省妇联举办的第一届巾帼直播大赛,我便与直播结缘,首秀获得十佳人气奖。2021年5月20日,在全国电子商务中心与宿迁市商务局举办的《首届中国电商短视频与直播大赛》中,获得城市冠军。11月,市妇联举办了“女性直播创业大赛”,我再次夺得冠军。因此,行业内有人称我“赛霸”。这次比赛后,我们县的领导和同事朋友们,亲切地称呼我为“冠军收割机”。

然而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牛,这样赘述我的故事也不是为了炫耀。

粉丝们买买买并不是我做直播的乐趣和志向所在。

我参加比赛,也并不是为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

这些经历最大的意义是让我有一次又一次的历练机会,沉淀后,我收获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

去年底,我在我们县妇联、女企业家协会的关爱与指导下,创立了“大爱泗阳”公益直播平台,分享泗阳本土产品,同时扶贫助困,助力公益。

而这次咱们在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指导,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公益行动”,让我站上了更大的平台,开启了我更多的思考。我们的目光不应仅局限于泗阳,还应该热情拥抱江苏。

今年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政府也在大力发展电商直播产业,作为江苏人,有什么理由不推广咱们的苏货产品?

目前,全国各大直播平台对乡村振兴给予流量支持,我们为什么不顺势而为?

我们做直播,要做就分享好的产品出去,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看到我们,了解我们的家乡,了解我们的特色产品,传播我们的文化。

最后,我也仅代表我们主播群体,提出一个小小的期望。希望政府能给我们在乡村一线的直播人更多的帮助和扶持,尤其在我们苏北地区,技术资源并不丰富、团队建设能力较弱、产品供应比较匮乏。

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让我们在助力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跑越快、越跑越远!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