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2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数联未来”沙龙(第二期) ▏元宇宙应用场景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2-25  阅读次数:4925
2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可信区块链专委会、清科链谷承办的“2022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数联未来’沙龙(第二期) ▏元宇宙应用场景交流会”在南京顺利举办。会议围绕“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及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通过科普元宇宙知识、探讨元宇宙应用及发展前景,帮助企业寻找新的发展机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近30家从事区块链、数字孪生、数字人、车联网等与元宇宙相关的企业家以及研究院、园区负责人、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江苏清科集团董事长、清科链谷创始人王薇在欢迎辞中表示,清科链谷是区块链企业聚集地,也是区块链、元宇宙、NFT等技术、应用的交流平台。今年,清科链谷将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携手,共同举办多场“数联未来·链谷引力”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是“数联未来·链谷引力”系列活动的首场,期望参会嘉宾从技术、应用等方面能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探讨元宇宙、区块链等技术,拓展应用场景,助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南京凌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志荣、中数碳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裁军分别作“构建后疫情时代元宇宙”“元宇宙分布式商业应用场景”的主题报告。

徐志荣认为,构建基于数字孪生、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元宇宙将对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数字化转型起到重要作用。元宇宙理念在中国刚刚起步,但数字化技术相对成熟,以元宇宙核心优势可解决疫情冲击下的行业痛点,可助推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南京凌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志荣

邢裁军在演讲中表示,元宇宙承载了人们对未来美好数字生活的畅想,元宇宙将以虚实融合的方式深刻改变现有社会的组织与运作模式,带来社会生产关系的变革,赋能社会智能服务。



中数碳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裁军

随后现场嘉宾围绕“企业如何在元宇宙中寻找发展新机遇”进行交流,各自表达了对元宇宙的看法及观点,探讨元宇宙的应用前景,商议如何把握元宇宙变革的窗口期,拥抱元宇宙发展的黄金时段。 

刘湘生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目前我们处在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元宇宙技术作为数字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元宇宙技术为农业地理标识产品、农村手工艺品构建数字孪生模型,提升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地方农产品,从而实现助农帮销、惠农富农。协会以服务企业为己任,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对新技术、新应用进行探讨,期望未来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从技术交流、场景探讨等角度共同描绘和实践新的应用场景,为江苏数字经济的发展贡智献力。


(李正豪  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