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召开苏货直播平台交流研讨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5284

12月24日,苏货直播平台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与技术处一级主任科员舒晓村,苏货直播平台各合作伙伴单位、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本次研讨会就苏货直播平台建设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合作伙伴的参与情况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袁瑞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苏货直播公益助农项目自2020年酝酿实施,启动了“苏货直播5G品牌赋能方案”。2021年,在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指导下,继续开展“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得到各指导单位的关心推动和各参与单位的积极响应。苏货直播项目的实施,在全省初步形成了乡村农人参与新技术学习、使用数字化工具致富的良好局面。协会打造“苏货直播平台”,旨在围绕人才、技术、品牌、资本建设“苏货直播赋能体系”,收获了可喜成绩。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代表苏货直播项目团队对年度苏货直播公益助农项目作了报告。2021年度,在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通信管理局的关心推动下,在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下,年度苏货新农人公益培训、助农公益直播、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课程体系建设以及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竞赛暨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开展均围绕年度目标,较好的完成了年度任务。

江苏异博、荔枝网、汇通达、龙虎网等各参与单位对年度参与项目情况和未来计划参与事项进行了交流。此外,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协会继续汇集合作资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传媒学院、苏宁科技、美篇、硅基智能等也将在新一年度的项目中参与进来。

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与技术处一级主任科员舒晓村代表项目指导单位对年度项目成果表示认可,同时表示,苏货直播助农公益项目与省委网信办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相关目标高度契合,打造苏货直播品牌工作,持续开展新农人培育行动意义重大。项目的实施也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纲要的精神高度契合。下一年度,通过项目的有效开展,整合电商、直播等数字工具,开展农民、妇女等群体的数字技能学习培训,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也应进一步扎实推进。希望省互联网协会能够和各合作单位一道,继续优化项目实施路径,做好项目总结、宣传,形成长效的公益项目推进机制。

会议最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结合一年多以来苏货直播项目品牌建设成果和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为苏货直播助农公益项目团队及合作伙伴梳理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从苏货直播平台项目工作的战略合作、技术整合、资源合作、活动品牌、培训组织、目标任务六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深度的剖析梳理,将项目目标细化分解,将合作伙伴资源的参与路径进行盘点,给项目团队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提供了指引,对工作安排和推进时间节点做出要求。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苏货直播平台交流研讨会,总结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前谋划,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苏货直播公益助农项目更好的汇聚政府、行业、企业的公益能力,聚合公益合作伙伴资源,共同为江苏数字乡村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许静涵、王梦原)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