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 溧阳站正式启动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4985

 12月2日,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州市委网信办、溧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溧阳市“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训班(2021年溧阳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溧阳市欣龙生态园正式开班。来自溧阳市12个镇、街道130名基层新农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溧阳是苏南著名的旅游城市,南京的后花园,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当前运用网络直播提升经济效益、直播带货已成为新农人迫切追求的新技能,直播带货丰厚的变现效应使新农人对这一新技能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借力“短视频、直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玩手机成为新农活已形成一股热潮。

    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系列培训课程让基层新农人纷纷跃跃欲试,经过前期线上培训的热身、试手,学员们娴熟地玩起手里的新农具。

 培训现场)

溧阳市天目湖龙鑫农业生态园、溧阳市新概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培训现场现学现用,对直播间定位、商业目标、人设、打消顾虑、正确引导下单等技巧当堂模拟演练,赢得全场学员点赞。

     通过三天的学习,基层新农人对目前互联网直播行业政策法规有了深入的了解,坚定了新农人在新形势下运用新模式推广农产品的信心,圆满完成培训,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

 未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持续加强乡村新农人新技能的引领力度,引导更多的乡村新农人系统地学习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相关技能,培养一批能够享受互联网红利的乡村新农人和带头人。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