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参访调研南钢集团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1-27  阅读次数:4694

11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赴南京钢铁集团参访调研。受到原南钢党委书记、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企业家协会会长陶魄与南钢总裁助理孙茂杰等南钢数字应用研究院相关专家的热情接待。


首先,参访团队来到南京钢铁博物馆以及霸王山纪念馆,感受南钢企业文化精神以及作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路程。



南京钢铁博物馆参观现场



霸王山纪念馆参观现场


随后参访团队与陶魄、孙茂杰等南钢数字应用研究院相关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根据南钢集团现有资源及自身战略开展了深入讨论、合作事宜。



会议现场


陶魄表示,南钢通过数字技术驱动传统业务升级,对现有生产、经营等模式进行数字化创新改造,融合生产、管理的实践经验,由经验化向数字化、智能化逐步转变,实现了生产钢材像生产消费品一样个性化和柔和化,南钢集团愿意与各江苏企业就工业互联网技术进行沟通讨论,助力江苏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企业家协会会长  陶魄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认为南钢集团是一家创新、数字、智慧的企业,并且也是江苏省传统行业数字化的样板企业。他表示,目前传统行业通常面临的困境是懂数字化技术的人不太懂工业应用,懂工业应用场景的人又不太懂数字化技术,传统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对困难,需要大企业的协调帮助,协会致力服务于各企业,愿意架起企业沟通的桥梁,与南钢集团一起助力江苏数字化转型,共同做到“将产业数字化,将数字产业化”。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