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互联网+园区”赋能推进研讨会在宁顺利举行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5620

7月2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互联网+园区”赋能推进研讨会。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14家园区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研讨。

“互联网+园区”赋能推进研讨会活动现场

研讨会上,各家园区负责人就园区基本情况、运营背景、当前发展状况、对外资源合作和自身需求等开展交流,并围绕园区品牌、技术、产学研及金融服务提出建议。与会园区负责人既针对各自园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个性需求,同时也共性地提出希望能够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渠道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

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介绍,互联网是鼓楼高新区的主导产业,通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鼓楼高新区确定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去年,鼓楼高新区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合作举办了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和5G高峰论坛,反响热烈,给参会嘉宾和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望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鼓楼高新区大力支持,与鼓楼高新区开展深度合作活动,实现资源链接,打造鼓楼高新区区块链生态体系。

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交流发言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全省产业园区有600多个,其中国家级产业园区40个,在江苏GDP中占据一定的份额。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围绕全省600余个产业园区打造“进园区”品牌,和园区共同搭建人才交互、技术交流、金融赋能的平台,把创新服务的触角通过园区深入到企业,借互联网平台之力为企业赋能。他认为,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应用为成果、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的过程中,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作为非盈利性公益组织,能够以中间中立的角度客观评审园区、高校、企业合作的项目成果,创建以研究项目为纽带、以成果转化为目标的科技精准对口服务机制,实现需求与供给的专项精准对接。同时他建议,新创产业园区既要围绕产业方向精准吸引人才,依托专项人才打造专业集聚区,也要重视园区品牌建设,以品牌聚集产业,以产业汇聚生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与园区负责人互动交流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表示,产业园区是企业、政策、技术集聚的载体,担负着区域经济发展、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重要使命,产业园区为江苏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致力于打造“走进园区,赋能发展”的多方合作交流平台,通过搭建专项对接的服务机制、建立交流互通的沟通渠道、营造集群集聚的合作生态等方式,使协会、企业、政府与产业园区能够在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上充分交流,从而打造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对此他建议,专心致志目标明确非常重要,合作共赢分工明确也不可或缺,要在合作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发展。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讲话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自 2016 年起建设并形成“走进园区”品牌,在加强互联网在赋能园区发展、助力园区转型升级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本年度,将配合中国互联网协会“特色产业园合作计划”江苏园区的推荐对接。下一步,为稳步推进“特色产业园计划”,省互联网协会将开展江苏省内“互联网+园区”赋能行动计划,深度链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行业研究、学术智库、品牌塑造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行业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聚力,增强产业园区综合服务能力,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李正豪  王梦原)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