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数联未来”系列活动第三站——“5G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研讨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6038

3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省互联网协会产业对接部和众赞金服承办的的2021年“数联未来”系列活动第三站--“5G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研讨沙龙”在南京顺利举办,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三家基础运营企业的代表,中兴通讯、瑞银科技等科技服务企业代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利安人寿、安信证券等金融行业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一起探讨5G建设应用在金融业的场景,共同促进科技金融应用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在会上发表讲话。袁瑞青指出:江苏省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上都走在全国前列,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协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5G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共同努力,合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促进5G在重点行业的应用,以5G为引领,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加快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重点领域的广泛应用,助力江苏网络强省建设。

袁瑞青讲话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基础运营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在5G赋能金融行业上的创新成果和应用案例。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特性的5G网络,与金融科技发展的新需求高度契合,为新技术向金融领域的深度渗透提供网络环境保障,二者的融合创新发展已是必然趋势。而与会金融机构代表就5G赋能金融行业的网络建设、消息推送、数据对接、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需求,参会各方经过多层面探讨,对未来开展行业融合合作提出期许。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利条件。而5G时代万物互联,也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各参会代表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通力合作,继续推动江苏省5G服务场景在金融行业的落地,省互联网协会也会继续发挥行业的桥梁作用,为促进5G与各行业的应用发展贡献力量。(苗进超  易美辰)

刘湘生讲话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