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关于“征集‘企业全景化管理’会员试点单位”的通知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2-08  阅读次数:10467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对企业活动进行全过程管理,实现企业职能和要素全过程场景化和数字化,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现征集“企业全景化管理”会员试点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目标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对此次征集到的试点单位进行分析研究,围绕企业全景化管理应用模式,立足不同试点单位的产业特点和差异化需求,对入选的试点单位赋能平台化、定制化、轻量化等服务模式创新,加强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核心要素资源导入,培植一批江苏企业全景化管理的标杆企业,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苏样板”。

二、试点内容

(一)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实现产品设计制造、企业管理、生产控制过程以及制造装备的数字化和集成化,优化管理体系和服务模式,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

(二)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在试点单位中建立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定期总结全景化管理试点工作中的方法、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加以推广应用,对试点单位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从而提升企业的产品开发能力、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制造能力。

(三)建立健全试点标准。在试点单位中结合各自业务、服务领域,根据工作实际,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构建科学合理、层次分明、满足需要的企业全景化管理标准体系框架。

(四)创建管理服务品牌。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为手段,以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的,重点围绕试点单位特色业务或重点工作开展企业全景化管理品牌项目建设,并加大社会宣传与成果推广力度。

三、征集时间

会员试点单位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2月28日前寄送至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01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李正豪收,并将电子档材料发送电子邮箱:jsiaorg@126.com

四、有关说明

通过征集企业全景化管理试点单位,将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并应用到企业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和企业运行管理各个环节,把握企业数字化管理的现状和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对入选试点单位从全景化流程、全景化标准、全景化培训、全景化创新等多个维度切入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从而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

五、联系方式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01号

联系人:李正豪    

电话:15365059600

 

附:“企业全景化管理”会员试点单位申报表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2022年2月7日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