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阻疫促产,楷模力量 江苏互联网行业党旗红(六)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778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产就是本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战斗中,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复产增效,做到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3月12日起推出《阻疫促产,楷模力量  江苏互联网行业党旗红》系列文章,宣传在战疫情、复工促产中江苏互联网行业党建和模范党员先进事例。



苏宁党委



春节期间仍在店里坚守的张伟

自疫情爆发以来,苏宁党委第一时间号召集团218个基层党组织,15000多名党员,全面参与到全国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在集团党委的统一带领下,苏宁零售云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张伟是苏宁零售云盘龙城店的老板,因为诚信经营,业绩突出,他所在的店被评为苏宁党员示范店。疫情爆发后,张伟让所有店员在家休息,自己却选择留守门店。他还在店门口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居民及时找到自己。大年初七,张伟接到了武汉288医院的电话,急需一台大容量滚筒烘干洗衣机。自武汉政府实行交通管制后,出行成为一个问题,医院的这个需求,已经遭到了好几家店铺的拒绝。武汉288医院收治的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危险性不言而喻,但张伟说,“非常时期,基本没有人愿意去医院,但医院的东西一定要有人送,我是党员,还是应该走在前面。”开上门店的送货车,把机器送到医院。在找不到安装工人的情况下,张伟亲自安装。一切搞定,距离张伟接到电话不到一个小时。

随着疫情的发展,张伟一直在想能为当地做些什么。他联系附近社区,对方表示目前最缺的就是口罩。张伟托数位朋友帮忙搜集,自己前往数十家药店寻找,甚至驱车去过30公里外的药店,奔波一两日,才购置到1000只口罩,他全部捐赠给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青峰寺村。

近期,各个学校都先后网上复课,开启视频教学模式。2月9日,武汉黄陂一所高校联系张伟,表示需要采购141台平板,用于教学使用。但在物流停运的情况下,如何拿到货品成为一个难题。张伟第一时间联系苏宁相关负责人,对方当即响应,30分钟完成协调。小家电没有自提的先例,但苏宁特殊处理,紧急“特开”鄂州物流仓储中心供张伟取货。次日,张伟带着通行证,前往78.2公里外的鄂州取货,之后迅速驱车赶回武汉,将平板送往学校。之后,张伟又先后给多个小学、中学、高校送过平板、打印机等学习物资,帮助师生复课,每天都要跑个十几趟,并且坚持不收配送费。

疫情发生以来,苏宁已经陆续送达60万只口罩、77万双医用手套、70吨消毒水等防疫急需紧缺物资;急速支援雷神山、火神山及方舱医院建设,捐赠急需的空调、医用冰箱、饮水设备等关键设施;建立起云南地头到湖北一线医院的“一日达”通道,为湖北医院捐献了上百吨蔬菜;苏宁物流开通绿色通道,免费支援捐赠物资运送。(来源:苏宁党委)



福佑卡车党支部




退伍不褪色,疫情期间彰显汤雪兵军人本色

为全面支持应急物资运输工作,南京福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福佑卡车”)迅速响应,成立专项应急工作小组,组织搭建援助物资运输通道。福佑卡车汤雪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防疫运输保障工作中。

汤雪兵是一名退伍军人,成为党员后,无论是在部队接受军事训练还是在家乡参与修路扶贫等工作,他始终牢记使命踊跃参与,尽力做个好兵、做个合格的党员。正月初一他把家人从县城送回村里,原想着和几个战友一起去武汉做志愿者,“帮医院做安保工作,或者哪怕去搬货,有力出力”,但因为当地也开始了封闭式管理,加上线上工作会议也开始忙碌,这个想法只能不了了之,让汤雪兵颇为遗憾。虽然人没去到武汉,但汤雪兵仍然以一名“福佑卡车党员”的身份参与着抗疫。2月3日下午2点,福佑卡车收到一批发往武汉的订单,要将一批医用床垫送到武汉方舱医院。受疫情影响,正是市场上运力紧缺的时候,汤雪兵线上协调区域同事,在运力资源调配上优先满足防疫运输需求,最终让这趟运输任务顺利完成。目前,福佑卡车平台累计运输了相关防疫物资87批次,总重超1600吨。

疫情防控阻击是一场全民行动,各行各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保障复工的“先行官”,物流运输保卫战仍在进行,福佑卡车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来源:福佑卡车党支部)



便利蜂党支部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熊苏扬

熊苏扬作为南京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便利蜂党委统一带领下,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熊苏扬在紧要关头扛起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让人民群众的必须品得到有力的保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吃到最放心的食品。对于自己,她放弃了春节假期,在当前关键时刻兑现对消费者7X24小时的服务承诺;作为管理者,为保护员工和顾客百分之百的安全,她要求管辖区域内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需再进行14天的隔离;按最高卫生标准防护,店员、骑手等一线人员须全部建立健康档案,每日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上岗。同时加强冠状病毒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宣传,包括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等方面的宣传。通过以上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抗疫期间,作为党员的她,积极向社会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便利蜂党支部)



党旗飘扬,屹立不倒;楷模先锋,万众一心。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堡垒和先锋作用,全面落实复产增效。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江苏互联网行业党建和模范党员先进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景莉桦(微信号:18913912688)。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