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2021江苏省通信行业“反诈”进社区之十一:扬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基层宣传活动进行时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5573

扬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基层宣传活动进行时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宣传工作,扬州市通管办、市互联网协会组织相关电信运营商开展宣传活动进社区、进营业厅活动。

一是各运营商因地制宜,加强反欺诈咨询和解释工作,做好精确劝阻、预防为先,有些充分利用社区店与相关社区的紧密联系,在社区广场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有些与营销活动协同进行,在社区门前开阔地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反欺诈手册。

二是在内容上重点辅导相关居民和用户加强防范意识,教育广大居民不轻信违法犯罪分子运用公安、好友身份诈骗,不要轻信购物退款、刷单、代办信用卡和贷款诈骗信息。

三是结合运营商自身特点,重点宣传打击倒卖手机号卡欺诈,严禁出售出租转借本人电话卡,以免用于网络欺诈,要求营业网点实名登记,用自己身份证办理自己的卡自己使用,不用他人的身份证办卡或使用他人的卡。

四是教育广大居民和广大用户加强保密意识,不泄露个人家庭、身份信息,个人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金融信息,做到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避免网络欺诈。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