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e起致富” 苏货直播|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宿迁青伊湖站)实训营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7-08  阅读次数:2426

为引导广大青年扎根农村、发展农业、振兴乡村,助力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指导下,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围绕“e起致富”苏货直播助农公益品牌项目开展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

5月31日,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举办的“青春助乡村、厚道青伊湖”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宿迁青伊湖站)实训营活动顺利结营。结营仪式在宿迁青伊湖镇人民政府二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宿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兵、沭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峰、青伊湖镇党委书记王晓娟等领导出席活动。62名青伊湖镇年轻干部与宿迁学院48名青年大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我非常感谢省市县各级领导整合资源,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我收获满满,学到很多,开阔了眼界,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我们将会更好地运用本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我们的乡村工作中去,为我们青伊湖镇助力。”新农人周凤云在结业仪式上热情的说。结业仪式上,凝结青伊湖厚道文化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被充分展示。青伊湖镇党委书记王晓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基层党委政府呼唤青年力量加入乡村振兴,希望运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营销技能赋能乡村工作,宿迁市委网信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通过“e起致富”苏货直播助农公益品牌为乡村整合资源,通过举办实训营,送智送技送才下乡,为青伊湖镇带来了青年大学生的生机活力,为乡镇青年人才补充了互联网营销新职业技能,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工作搭建了平台。

本次实训营宿迁青伊湖站活动开启今年全省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航程,实训营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二元制”和老师全程辅导的“沉浸式”教学模式,通过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账号搭建与运营、直播技巧与实操等课程的教培,给参训学员带来既干货满满又趣味十足的课程体验。学员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青伊湖的美好与厚道,为青伊湖镇沉淀了新媒体平台“厚道青伊湖”的短视频话题流量。

阳县委宣传部张峰副部长表示,苏货直播助农公益活动对地方县域、乡镇通过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务实培育了本地新农人,链接了具备创新活力的高校大学生,有利于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播。

宿迁市委网信办陈兵副主任对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通过苏货直播助农公益品牌服务宿迁数字乡村建设,服务乡村青年数字素养提升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年,宿迁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的支持下为宿迁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贡献力量。他期待,在持续开展助农公益实践的过程中涌现出更多运用互联网平台,宣推乡村文化,引领网络正能量的乡村青年。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指出,持续做好苏货直播助农公益品牌建设,开展全省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为市、县、乡镇培养新电商人才,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势在必行。培育一批具备数字技能素养,拥有数字乡村服务能力的乡村干部和新农人是来自基层的迫切需求。市县网信办及乡镇领导的发言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这既是党政机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行业社会组织践行公益初心的使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办好、办扎实、办出实效,不断创新,不断拓展,进一步深化数字技术和新电商对乡村发展的赋能作用。

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伴随着江苏省数字乡村重点工作的实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以“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为路径,继续整合政府、行业、社会资源,推进新农人培育、助农公益直播、互联网营销大赛等品牌项目持续开展,为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