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南京厚建和统信软件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2308

5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参访调研南京厚建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和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元宇宙产业应用和融媒体业态构建、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建设进行交流。

省互联网协会一行首先到南京厚建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南京厚建常务副总裁刘军介绍,南京厚建成立于2004年,扎根于媒体领域,遵循其传播规律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传统媒体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实现精准推荐和个性化定制,提升用户体验。南京厚建秉承“创变之选”的理念,持续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产品体系覆盖了媒体转型的全部生态环境,服务以媒体行业为核心的多业态客户群体。此外,公司近年来也在元宇宙产业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紧跟元宇宙最新发展趋势,整合多领域的数据和资源,通过组织召开未来元宇宙创新论坛,为业界搭建一个分享和交流平台,加深各方对元宇宙的理解。加大技术创新,促进各方交流合作,实现多个应用场景,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

刘湘生认为,“四方上下曰宇,往古来今曰宙。”在古代中国的思想认知中,宇代表空间,宙代表时间。元宇宙作为新兴的产业形态,它将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融合起来,创造出一个数字化的虚拟世界,正逐渐融入到各行各业中,通过将传统产业数字化,将其引入元宇宙的虚拟世界,实现全新的交互方式,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给传统产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随后,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到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统信软件研发总监、南京子公司总经理张文斌介绍,统信软件以“打造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给世界更好的选择”为愿景,专注于操作系统的研发,构建以中国技术为核心的操作系统生态,为不同行业提供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生态共建是国产化行稳致远的最优路径,统信软件自成立之初便重视生态建设,不仅将生态建设作为公司级战略目标,还联手上下游共建生态体系。

刘湘生表示,目前国产操作系统与西方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希望统信软件明确发展定位,研发出安全可控、适合各种环境的产品;加强知识产权、专利的保护力度;积极推动自主生态建设,探索更加丰富化、多元化、体系化的生态组合,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满足多场景需求的解决方案,打造一套‘靠得住、信得过、强服务、快响应’的生态标准体系。(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