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探讨数字技术应用发展趋势——ChatGPT+元宇宙赋能企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2500

5月10日,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清科链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市鼓楼高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ChatGPT和元宇宙的联动发展及企业赋能”——产业元宇宙高级研讨会成功举办。

研讨会旨在探讨ChatGPT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享与探讨ChatGPT与元宇宙的联动发展,研究ChatGPT类技术对我国发展及企业赋能的影响等,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和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由清科链谷创始人王薇主持。王薇表示清科链谷的定位就是充分利用服务优势为数字产业作出贡献,充分发挥新兴技术为产业和企业赋能,并致力于技术服务实体经济。未来,清科链谷将进一步助推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在主题分享环节,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会互联网专家刘湘生分享了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应用协同赋能及企业全景化发展内容。他表示,ChatGPT是一种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它强大的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使其能够在元宇宙中扮演多种角色,而对于元宇宙来说,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其高度交互性和沉浸性,这正是ChatGPT能够发挥其强项的地方。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的协同作用可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市场预测等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他认为,人工智能和元宇宙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我们要利用好这些机遇,同时也要妥善应对这些挑战,应该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地拥抱这两个领域的新技术,同时也要有充分的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阿里云智能中国区苏皖分公司解决方案总经理张靓分享了AI/AIGC/ChatGPT及未来展望,从它的出圈原理到高速发展的现状,再到其应用领域做了详细介绍。举例文生图等体现它的价值性,同时也从它的应用本身和职业的被取代性阐述了行业对AI/AIGC/ChatGPT的批判和安全担忧。

创设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孙晓伟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做了分享以及展示了人工智能模型各个时间节点的发展等。

清科链谷入驻企业代表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分享了支持ChatGPT/元宇宙应用的区块链前沿技术。

分享环节完毕,各行业的企业家和企业代表们从AI/AIGC/ChatGPT的版权问题,管理层面,教育应用和投资等角度纷纷提出自己的疑虑和问题,并进行了有效的探讨,活动热情持续高涨。(马金苗、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