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社会风尚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3-26  阅读次数:344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员工家庭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3月23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社会风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五个环节,分别是“读一段习语金句”“看一部模范短片”“讲一个道德故事”“谈一点道德感悟”和“唱一首吉祥歌曲”。

读一段习语金句


与会人员齐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家风教育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看一部模范短片



大家一同观看《信仰的力量--永不褪色的“传家宝”》。视频主要围绕一面历经战火洗礼的珍贵党旗,讲述了一对年近百岁的革命老人袁锡范、黄雅珍夫妻始终用真诚和坚守,共同演绎着最真实最平凡的人生信仰,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代代相传的故事。他们不光为国家、为党鞠躬尽瘁,还用自己的言行带出了一个好家庭:四代28人,18人加入中国共产党,被评为青海省“最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

讲一个道德故事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高级顾问袁瑞青同志作为革命老人袁锡范、黄雅珍夫妻的儿子,向大家分享了“全国最美家庭”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良好家风故事,将自家的家风总结为“勤劳、勤俭、勤奋、热心助人和自律”。他表示文化和家风兼容并蓄,是经过岁月沉淀形成的习惯,是精神和物质相融合的宝贵产物。通过袁瑞青同志讲述的亲身经历,党员干部在聆听中领悟,在品味中收获,也真正体会到一个勤俭节约、心怀家国、清正和睦的传统红色家庭带来的精神内涵。

谈一点道德感悟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副局级)刘宝以六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他表示,为革命老夫妇冒着生命危险坚定守护党旗的精神所深受感动,倡议与会同志,一是要重视家风建设,良好的家风可以影响一代又一代人,永远受益;二是生活中要做到与人为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时刻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把家风建设融入点滴细微之中,赶快行动起来,向最美家庭学习,建设好自己家庭的家风。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纪律检查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谭绫表示,通过今天道德讲堂的学习,被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信仰和情怀所触动,尤其是在黄雅珍女士身上体会到了中国女性的美德、坚强和善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传统美德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代的特点相结合,言传身教、与时俱进、去芜存菁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同志表示,年轻人要向袁瑞青同志学习,怀抱公益之心、服务人民之心,为江苏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希望协会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行得端、做得正,带头发挥崇德教家、修身守正的示范作用,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年轻人,做到以德养家、以廉持家,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其他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个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家族和家庭的根本,值得被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扬家风、重家教,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

唱一首吉祥歌曲

《明天会更好》是我们对明天的美好崇敬,是人们的执着追求,我们的生活将更加富裕安康,环境更加美丽。本次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也在合唱中迎来了尾声,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都要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传承好家规、涵养好家风,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


(陈霜萍 郭美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