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学习许继金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4474

12月5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召开周例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领学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所作的题为《十年奋进路 数绘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信息通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讲话。

许继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把握世界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数字化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系统擘画了数字中国的宏伟蓝图。

许继金同志表示,过去十年江苏信息通信业发生的精彩蝶变,成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一段精彩篇章,映射了新时代中国的壮丽画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信息通信服务品质显著提升。优质网络服务全面普及,网民规模和网络使用率不断提升,提速降费行动成效显著,数字惠民宣传教育持续加强,互联网成为农村老百姓的致富网、幸福网、圆梦网。夯实数字江苏底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固定网络完成从十兆到百兆、再到千兆的跃升,实现“户户通光纤”;移动网络完成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的跨越,实现“镇镇通5G”;数据中心、IPv6等新型基础设施蓬勃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信息通信助力企业“智改数转”,“双千兆”融合应用进入快速复制阶段,数字产业化不断发展壮大。深化技术治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加强公共互联网安全防护;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全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APP侵害个人信息问题,“数字战疫”发挥重要作用。

刘湘生要求,协会秘书处所有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协会工作融入到省通信管理局关于信息通信发展监管的各项要求当中,始终牢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网民”的宗旨,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推动协会秘书处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协会秘书处成员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刘湘生对本周及近期的协会工作作了部署。(郭美廷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