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企业全景化管理”活动(十) ▏第二场专家交流会在途牛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5953

9月28日,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二场“企业全景化管理”专家交流会在途牛大厦顺利举办。

专家交流会现场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启宁,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黄卫东,十多位在数字经济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学者、企业家2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顾启宁在欢迎词中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促进产品与用户的线上服务链接,优化用户线上消费服务的场景体验,两年多来,途牛加速布局直播业务,不断开辟旅游产品在线预售新路径、新营销等模式。目前,途牛运营的直播间涵盖了多类别、多场景、差异化、新业态的营销模式,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营造了互联网背景下旅游服务新场景,希望各位专家对途牛的数字化转型给予指导。

袁瑞青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全景化管理”是赋能企业数字化水平提升、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品牌活动,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本次交流会旨在凝聚行业内数字化转型的广泛共识,碰撞出企业数字化管理的精彩火花,进一步推动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道路上实现华丽转身,共同打造江苏“数字高地”,为江苏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研究员李正豪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全景化管理”的推进情况。今年二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面向会员单位组织征集“企业全景化管理”试点单位,第一批次已征集试点企业30余家。疫情期间,协会线上视频调研企业8家;疫情缓和后,线下走访调研10余家企业,对试点单位进行分类调研交流,立足不同试点单位的产业特点和差异化需求,加强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核心要素资源导入,引导企业运用数字化技术能力对核心业务流程进行重塑再造,从而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江苏鑫瑞德智慧产业集团总工程师沈永洲、江苏互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扈建、江苏东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锋以各自企业为例,分别从管理角度,服务角度,平台角度介绍了企业在数字化+全景化转型过程中所带来的改变。

与会专家围绕企业的数字化管理各抒己见,对“企业全景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黄卫东表示,要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对行业管理过程的赋能作用,企业数字化+全景化管理不论是模式还是场景,最核心是解决两个问题,即效率和优化。技术的可复制性很强,但管理的可复制性却一直是难题。而数字化管理,带来了管理的优化、管理模式的变革,最终要形成管理经验的可复制。将数据资产变成企业的核心资产,解决了效率问题,为企业管理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黄卫东

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超表示,汇通达在十年发展中,经历过3次转型,从服务渠道到服务客户,从服务单一品类到服务六大行业,从管理数字化到2b2c全链路产业服务的数字化,从而实现交易+SaaS服务相互促进的“飞轮效应”。同时,也沉淀了助力乡村流通的关键经验和关键能力,形成了商业模式的差异化。

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超

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辉认为,运用“互联网+物流”的数字化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根本上降低物流成本,为国家节约大量土地和石油资源,开创物流行业一个全新的时代!

中新赛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东胜认为,企业在实施数字化+全景化的管理中,要用数字化把企业各业务流程打通,对流程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加强各项目的风控管理。对转型中的创新,要顺势而为,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还要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会议最后,江苏省互联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本次第二场专家交流会比第一场更务实、更有效率。前期,协会组织了十多场调研,许多企业对全景化管理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企业提升了价值,产生了内生动力。今后,省互联网协会将继续与科研院所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开展交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特点的企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助力稳岗就业、“智改数转”、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企业全景化管理”的江苏方案。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本次交流会由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张东风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吴雨欣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