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赴苏州调研交流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3342

9月21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赴苏州交流调研。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春红、华为云江苏副总经理胡兵,华为云解决方案总监张燃共同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华为(苏州)人工智能中心调研调研现场

21日上午,调研人员前往华为(苏州)人工智能中心调研。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刘湘生一行在展厅进行参观,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研发成果并从创新中心业务板块、赋能能力及赋能成果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创新中心定位、运营模式及价值呈现。

刘湘生表示,华为本身作为数字化转型实践者,要大力打造华为生态并普及,通过云服务输出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帮助企业实现成功转型。作为头部企业,在研发层面上,要更多的熟悉了解中小微企业的IT部门,从而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加入进来,实现自主可控的新创发展目标。




江苏随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随后,调研人员前往江苏随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食行生鲜)调研。公共事务部经理滕佳介绍食行生鲜是一家专注于社区生鲜宅配的电子商务平台,以电子商务为载体,小区智能生鲜送站为服务点,独创性地推出了C2B2F(customer to business to farm/factory)模式,结合自建短途冷链运输体系,实现农产品由生产基地直供社区家庭,减少中间环节,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服务和新鲜、平价、安全的农副产品。

刘湘生表示,食行生鲜紧紧抓住供应链这一立足点,逐步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是明智之举,同时应用华为云技术建立数据模型和供应链模型实现数据的安全存储。协会培育的新农人其中就包括种植、养殖基地的经营管理人员,可以和食行生鲜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和省内此类基地的供销合作,打通省内更多的地标产品供应链,使这种安心的生鲜宅配方式惠及全省。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博邦职业培训学校调研现场

最后,调研人员前往苏州博邦职校-苏苑校区调研。受到苏州亚瑟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喜伟,苏州博邦职业培训学校总校长刘慧,执行校长沈云,副校长顾峰的热切接待。会上介绍,博邦通过和苏州亚瑟教育集团、比亚迪联合办学,打造比亚迪产业学院,打造数字人才,赋能数字化转型。同时肩负社会使命,联动街道改造,以街道特色为出发点,结合各个街道不同的产业进行免费的特色培训。配合省乡村振兴局开展苏州菜篮子工程项目等。

刘湘生表示,博邦坚持可持续发展,已经打造出了自身独有的产业模式,在面临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学校也不例外,将学校的学生逐步打造成学校的品牌、资产、人才、信息、技术,打响学校的平台和知名度。同时对博邦始终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协会开展的苏货直播、苏货店播和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未来也希望博邦可以在跨境电商的直播培训上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力江苏省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壮大。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