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参访调研苏豪云商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4489

6月27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参访调研江苏苏豪云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豪云商”)。

苏豪云商调研现场

调研会伊始,苏豪云商董事长、总经理温金伟对苏豪云商的发展状况作了介绍。苏豪云商成立于2021年11月30日,是苏豪控股集团所属二级子公司,目前是省属企业第一家实体跨境电商公司,核心跨境业务模式包含海外站、B2C、B2B、独立站等,打造“弘途跨综”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同时,苏豪云商也在积极建设江苏跨境电商新生态系统,打造“三自一专”——自主设计、自有品牌、自建海外仓、专业团队,以构建政信银企跨境电商综合生态为目标。

苏豪云商董事长、总经理温金伟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对苏豪云商在行业内的发展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刘湘生指出,大型外贸企业在行业内处于垄断地位,但外贸人员仍以跟单销售为主,缺乏跨境电商专业服务能力。江苏省作为全国外贸第二的大省,在跨境电商方面是大有可为的,应继续保持由“引进来”向“走出去”的方向发展。一是要在全省范围内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训,解决目前江苏跨境电商行业缺乏专业人才的问题。二是要搭建外贸产品交易平台,聚焦外贸市场,汇集行业力量,勠力同心,利用平台服务供应链端的中小微企业,推动行业共生发展。三是要逐步探索资本赋能,通过资本,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构建江苏外贸生态,实现从服务单品化贸易到服务全省跨境电商生态的转变。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和苏豪云商关于江苏省跨境电商平台搭建的探讨,刘湘生表示,希望苏豪云商积极参与和引领江苏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链接好江苏省特色产业,发挥好江苏省跨境电商示范区域政策资源优势,结合好跨境电商园区产业集聚场景,推动好江苏省跨境电商生态服务及平台建设。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也会担起行业宣传推广的责任,充分发挥行业公益直播、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江苏互联网大会等活动品牌资源,助力“弘途跨综”平台品牌提升。同时加强对跨境电商发展业态的研究,推动跨境电商服务标准建设,助力江苏省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为推动全省跨境电商产业平台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苏豪云商

(郭美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