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抗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三)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6338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2月20日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战疫情,安复工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系列文章,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充分发挥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中通服

中通服多渠道、多批次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棉片、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分批次发放给员工,尤其对于一线应急通信支撑团队优先保障。公司工会、综合办专门下发加强员工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并做好劳动用工指导服务,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员工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和关怀;做好对员工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在尽量采取远程办公的同时,做到每户家庭有一名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重点梳理参与战疫一线家属的员工家庭、确诊病人和家属、疑似隔离及家属、医学观察人员、离退休人员、劳模、专家、海外员工家属等给予重点关怀。针对疫情特点灵活采取措施,要求员工采用非集中方式开展工作,追踪统计员工返程情况,及时印发《中通服设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和《中通服智慧大厦物业防控预案》,并明确疫情期间投标工作、员工关爱、防疫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相关事宜。(来源:中通服)


瑞丰科技

瑞丰科技组织研发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借助大数据手段,通过防疫信息采集、疫情上报、疫情信息统计、疫情趋势分析、物资申请管理、大屏指挥中心、在线办公、应急响应、视频会议、复工申请、返工管理、假期去向等功能模块体系,帮助公安、疾控等相关部门快速排查辖区内疑似人员以及关联人员,通过数据轨迹找到密切接触人群,迅速锁定高强度伴随人员,帮助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主管部门快速、直观洞悉疫情的发展态势、流动情况,并预测发展趋势,掌握疫情实时现状、摸清疫情传播路径、提供疫情安全布控,做到疫情风险预警、防范疫情失控传播、实现区域内疫情的全面防控。(来源:瑞丰科技)


江苏迪普思

江苏迪普思针对返程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难点痛点问题,公司借助区块链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研发战疫数字员工平台,自建确诊病患出行交通数据库,每天实时进行数据更新,一次性收集员工返程信息,每天自动化筛查员工行程风险。同时,依托上链数据可溯源的特性形成完整的、防篡改的责任链条完善追责机制,通过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帮助企业对返程复工人员的行程流动风险进行全面实时筛查比对,形成人员流动风险筛查报告。(来源:江苏迪普思)


江苏冬云

江苏冬云云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的防疫管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人员分工、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应急预案,为企业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当前,企业要聚焦技术革新,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心田带队检查调研防疫责任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在听取了公司防疫小组的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来源:江苏冬云)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倡议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复工复产。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战疫情、安复工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