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线上召开“‘店播’助力实体门店直播电商转型推进交流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4404

3月25-29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携手南京紫东直播基地组织“赋能实体,‘店播’助力  抗‘疫’中实体门店直播电商公益培训”,得到了省内主流媒体、区域门户网站中国江苏网、荔枝网、龙虎网、姑苏网网等十多家媒体,苏宁易购门店、汇通达乡村门店、金丝利零售门店以及乡村实体经营主体的积极参与,观看人次近百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了进一步精准了解实体门店直播电商情况,赋能实体门店数字化转型,为下一阶段实体门店提供精准服务,3月31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相关伙伴单位召开线上实体门店直播电商转型推进交流会。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南京紫东直播基地、南京行知微笑学院、博邦职业学校等直播电商教培机构公益导师团队以及汇通达、江苏异博科技等互联网企业代表、协会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线上会议。


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首先对“店播”直播公益活动进行专项总结。王梦原表示,《抗“疫”中实体门店直播电商公益培训》从策划开始,得到了南京紫东直播基地等相关伙伴单位的大力支持,在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省内各媒体单位支持下,公益直播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稿件浏览量及直播观看量达到了预期成效。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汇集众人之力,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体系,继续推动《店播》普及读本编写工作,组织好实体门店精准服务试点,继续做好线上公益直播培训,提升江苏实体门店的数字化转型水平。


与会人员对参与本次公益培训活动分享了感受,总结了经验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开展培训能力整合、赋能实体门店直播电商转型的建议和思路。汇通达对汇集行业培训资源,共同优化课程内容提出思路,行知微笑学院、博邦职业学校就当前已经在省内各区域开展的实体门店赋能实践进行分享,紫东直播基地就进一步优化线上公益直播课程、加强与合作伙伴单位的资源协作分享思路,江苏异博科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苏货新农人APP”对外开放、技术支撑和保障的资源聚合。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刘湘生认为直播电商公益培训以线上赋能线下,普及了线上电商营销方法作为线下实体经营的补充,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应该把这次公益培训行动作为起点,继续深耕《店播》课程,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资源,践行社会责任。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协会要紧密协同好培训伙伴进一步完善课程课件,要面向实体门店电商转型,做到有效性、实用性;二是要尽快完成南京、苏州等地区100个实体门店试点,开展实操性指导;三是紧密围绕培训赋能、技术工具赋能、商业模式赋能,同步进行“店播”赋能实体门店的探索和实践。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始终保持服务行业发展的初心,围绕人才、技术、市场、资本四端赋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柴堃岳  王梦原)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