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车联网专委会20日在宁成立,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工作委员会增至9家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5312
20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江苏车联网专委会)在南京成立,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曹旭出席会议,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20多个车联网企业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审议、通过了“江苏车联网专委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苏车联网专委会委员会”,审议、签署了“江苏车联网专委会自律公约”。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苏车联网专委会主任刘湘生讲话

随后,召开江苏车联网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苏车联网专委会主任刘湘生表示,车联网是集信息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是汽车与交通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前景虽好但痛点亦不能忽视,它不是汽车、通信、交通等行业可独立完成的事情,需要多方联动、多方协作。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致力于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协会已成立了8个专委会,今天成立的车联网专委会是第九个,其目的是为了架起多方协作的桥梁,推动车联网各方资源共享,助力江苏车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曹旭表示,车联网已成为加速经济转型,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希望江苏车联网专委会加强车、路、网、云等多方企业协作,强化车联网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助力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曹旭讲话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车联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戚湧对江苏车联网专委会近期工作作了部署。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车联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戚湧对专委会近期工作作部署


会上,专委会成员对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作总结讲话。袁瑞青表示,车联网正处于技术快速迭代、产业加速布局的关键阶段,今天成立的“江苏车联网专委会”为江苏车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江苏车联网专委会的工作,袁瑞青提出5点要求:发挥智库作用,联合技术攻关;加强企业联动,构建行业生态;制订业界标准,保护知识产权;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健康运营;当好政府参谋,推动行业发展。袁瑞青希望江苏车联网专委会是一个共建共享的平台、聚思汇智的场所,共建生态,助力江苏车联网产业健康发展。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作总结讲话

(柴堃岳  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