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战“疫”,江苏互联网企业在行动(三)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985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28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发布倡议书,倡议互联网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互联网业务优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于此同时,通信行业也全力行动,做好通信保障、加强通信资源提供,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

【江苏电信】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以其信息技术优势,全力支援此次疫情阻击战:利用云端技术,打造远程办公,极大程度上加大隔离效果;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方法手段,全面严格排查,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通道,防止二代传播;利用黑科技5G技术助力远程医疗,更大程度得让患病者得到更专业的救治。

疫情防控机器人是中国电信推出的智能外呼业务,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公益组织提供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可替代社区人力,向辖区居民主动拨打电话,每小时拨打量为500个左右,并且和接听者互动并自动记录,实现调研近期行踪、摸排人员往来、发布疫情通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保障。大数据系统赋能网格化排查效果初步呈现,帮助无锡市滨湖等区排查疫情防控,落实了38人的居家观察隔离。

中国电信智能音箱在福建、山西、江苏等地迅速响起来,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使偏远村落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盲人等群体走出“信息孤岛”,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传递防疫最强音。(来源:江苏电信)


【江苏移动】为响应春节防疫期间各级政府指挥调度、医院远程诊疗的需求,江苏移动紧急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各地市同步行动,主动与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进行接洽,协助相关部门紧急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开放远程视讯软件——云视讯的软终端会议功能,供各单位和个人免费使用,提供单次会议最多300人同时接入、不限会议数量及时长的信息化服务。为处于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泰州等地的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的信息沟通、调度指挥和远程会诊提供全天候保障,全力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通信需求和民众的通信顺畅。

同时为满足广大用户就诊需求,避免院内就诊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江苏移动还协助省中医院于21日起通过“江苏省中医院”APP开设新冠肺炎云门诊,提供新冠肺炎专科在线预约挂号和在线咨询,为民众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诊疗服务。江苏移动成立省市联动网络保障团队,对全省重点医疗救护单位开展7*24小时网络监测,实时关注各大医院网络状况,并与院方保持沟通,确保一旦出现网络问题即可迅速进场维护,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保障。(来源:江苏移动)

 

【江苏联通】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联通即刻推出10大暖心服务举措:延迟停机;线上自助;客服热线;营业厅服务;畅通网络;防控短信;上门保障;异地同享;云视频;5G沃视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自122日期,江苏联通每天投入132人对265条党政军、重要客户和医疗机构电路提供通信保障服务。目前,江苏联通全网运行正常,党政军重要客户、医疗机构话务畅通,重保的24个域名访问正常。根据南京、无锡、盐城、连云港、扬州、镇江、南通、宿迁市政府要求,面向公众发送应急类公益短信3088.3万条,覆盖541.36万用户,及时将疫情动态、防范措施和政府通告送达用户。同时,为满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单位的超长短信需求,江苏联通信息化工程师连夜调测程序,使应急短信平台具备了发送超长短信的能力,助力政府信息的有效传达。客服团队不畏疫情,坚守岗位,保证服务的持续在线。此外,根据本次疫情的特殊性,强化微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等线上办理通道。江苏联通以高度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撑特殊时期的通信保障工作。(来源:江苏联通)


【中邮通】中邮通尼泊尔分公司项目部制订防控预案及办法,组织防护用品采购分发,妥善安排整个项目返尼人员的隔离及其工作生活。有效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并且通过冲刺,圆满完成客户下达的1月底2000个站点开通任务。

中邮通公司快速响应溧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防控疫情增设开通至市疾控中心的专网需求,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相关工作。溧水区集客专业负责人于亭积极与溧水疾控中心沟通协调,做好现场安全告知及疫情防范要求相关的宣贯,完成了设备安装、数据调测、设备开通,有效的保证了专线网络按时顺利开通。

为抗击疫情需要,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急需在孟家场基站新增两台L1800、两台L800设备,优化医院信号。在中邮通现场监理人员有效组织下,施工设备安装、光缆布放等多专业工作同步交叉施工,仅用4小时便顺利完成后台数据开通,为抗疫战斗提供高效可靠的通信网络保障。(来源:中邮通)

【江苏号百】紧急启动公益短信紧急响应预案,确保最高优先级能力储备,7*24小时接应各类公益短信紧急发送需求。同时,通过全省ITV开机画面和市县城区LED大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防疫温馨提示,让市民及时了解疫情信息;针对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等重点部门需求,紧急支撑、连夜定制防疫信息宣传模板进行发布。

为全省用户免费提供《我和我的祖国》《哪吒》《流浪地球》《攀登者》等上百部院线口碑大片,让全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丰富的假期文娱生活。在iTV平台主动搭建“云课堂”栏目,免费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在线教育直播课程,帮助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在家自主学习,进一步助力大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来源:江苏号百) 

【中通服设计院】13018时,中通服设计院接到一个特殊的通知,支撑贵阳版“小汤山”--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大水沟病区通信保障工作。计院四人团队结合病区规模及现场情况,仅用8小时即顺利完成出图、立项工作,随后施工队同步进场施工。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设计院团队全力配合突击队,从查勘、设计到物资调配、工程施工,仅用30个小时,移动4G5G基站新建及开通任务全部完成,为抗疫战斗提供高效可靠的通信网络保障,架起贵阳版“小汤山医院”通信生命线!

21日晚2130分,中通服设计院接到通知,急需通信团队,为北京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建设亦庄定点隔离区域提供通信技术支撑。设计团队结合现场情况以及周边环境,勘察人员现场完成草图,并立即以照片方式把草图发送给后方同事进行方案设计、出料单、编制预算,从接到通知到提交设计方案,用时12小时。而正常项目勘察设计出图,最快也需要3天时间。(来源:中通服设计院)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战“疫”,贡献力量。欢迎各单位将相关公益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 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