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云端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标准》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7-31  阅读次数:5126

7月12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线上评审会议,对由东南大学等单位牵头起草的《云端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标准》团体标准进行专家论证。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南瑞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长宝,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杨旭,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周剑,南京邮电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亮,东南大学博士、教授东方,东南大学副教授熊润群。

本次评审会上,东方博士代表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标准起草单位向专家组介绍了该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及有关情况,并对标准编制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看团体标准的送审材料及相关文件,对该项团体标准进行评审,并形成一致意见:《云端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标准》编写规范,内容合理、详实,符合团体标准的制定原则,在云端融合工业互联平台的应用开发、系统子模块的接入、数据采集和处理接口开发等方面具备应用和推广价值,同意该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现已制定并发布各类互联网相关团体标准近十项。今后,协会将继续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构建适合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可行的标准工作推进策略,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成果转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江苏团体标准化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