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省互联网协会调研苏州互联网企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6034

4月7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总经理、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石磊陪同调研,苏州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省互联网协会和苏州市互联网协会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参观同程大厦多媒体展厅

上午,调研人员到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同程大厦多媒体展厅。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技术委员主任张海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彩娟分别介绍了同程公司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张海龙表示,同程旅游作为多元化的旅游企业,长期致力于旅游全产业链布局,是全国一流的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和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去年在疫情期间同程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克服各种困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业绩未受太大影响。未来,同程将基于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与省互联网协会一起深入探索“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更好地服务社会。靳彩娟表示,同程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公司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以党建引领公司各项工作开展。

与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随后,调研人员到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   CEO杨京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创新等有关情况,他说,企查查作为企业信用信息查询行业的开创者,致力于全球化的企业信息收集整合,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的征信服务。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用大数据挖掘企业商业价值成为了必然趋势。未来,企查查将重点放在建立全服务器集群和整套核心加密机制上,确保信息真实、数据安全,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与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下午,调研人员到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绍蕴介绍了公司前沿技术、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平安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现场展示了黑云科技的产品和服务案例。她表示,黑云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区块链、智能搜索、隐私计算服务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包含院士在内的高精底层技术研发团队、多项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以及多年累积的全自主研发平台。公司未来将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服务高地,同时研究中心将打造国家级区块链+智能搜索+隐私计算产业高地,推动江苏和全国产业融合发展。

刘湘生讲话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企业传统业务的需求在走弱,需要企业创新应用,同时需要维护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公平竞争的机制,做有原则、有底线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企业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扎实抓好企业的党建工作,建立自己的党建品牌,将党建融入日常工作中,为企业发展立根铸魂。刘湘生希望,同程、企查查以及黑云科技能将科研成果、应用平台等向其他单位开放,开展协同创新,共享科技成果,与其他互联网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袁瑞青讲话

“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指出,互联网企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把握好互联网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信息安全不但关系到个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国家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企业要重视信息安全,切实加强数据保护,让数据信息在安全的前提下发挥作用。二是在“十四五”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与新基建的应用成为新的主题,企业要不断寻求新的增长与突破。三是要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互联网行业适老化改造,围绕老年人的需求和痛点,积极探索适老化互联网应用创新。袁瑞青衷心祝愿苏州互联网企业有更好、更大的发展前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易美辰)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