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参访调研红豆集团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5411

11月19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一行到无锡参访调研红豆集团。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就线上直播事宜与省互联网协会展开交流。周海江认为,直播是红豆集团近年来不断提升的亮点和重点,今年阶段性的8000万元营收增长中,有50%来自于直播带货收入。

红豆集团拥有完整的供应链和自有平台,人、场、货皆备,在直播行业中具有可持续竞争优势。学习杭州直播基地的优秀做法,打造实体化、多样化、规模化的直播基地,让直播基地成为提供配套设施和供应链支持的孵化载体,引入不同品类的商品,鼓励基地内小规模直播团队成为合作共享的创业公司。

同时,电商需要市场化、数据化、流量化,红豆整体推进线下四千多个实体门店和红豆万花城数字化转型,将线下会员拉到线上,让店员成为线上导购,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整合全渠道的智慧生产和智慧物流,打造智慧零售服务产业生态,体现现代服务业跨界服务能力,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纺织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刘湘生向周海江主席介绍了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打造的“苏货直播平台”相关事项,并就2020年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和省互联网协会近阶段的工作成果作了说明。他说,在当下对加快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十分有利的形势下,江苏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努力走在全国的最前列。

刘湘生一行还参观红豆展示基地,详细了解红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