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中电智恒推出“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6809


疫情当前,中电智恒联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了“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该系统基于智能语音技术,整合了业界先进的智能语音引擎,隔断病毒,不隔服务,智能AI驰援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上线后,在南京、苏州、无锡、泰州等地得到广泛应用,有效的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是什么?

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是中电智恒基于智能语音技术,整合业界先进的智能语音引擎,研发推出的一套智能外呼系统,该系统可提供智能语音外呼交互服务,提供人工智能语音调查服务,向辖区居民主动拨打电话,调研近期行踪、摸排人员往来、发布疫情通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保障。

二、“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通过自拨打、自交流、自管理、自分析,替代人力,完成疫情期各类外呼,短时间高效全覆盖,避免接触,节省了人力,与接听者互动,并精准、及时地自动记录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三、“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核心优势是什么?

拟人式交互:智能客服声音高度拟人,支持客户打断并理解客户意图,挂载大量语料理解,支持外来人口核查、疫情咨询宣贯等不同场景。

可视化智能平台:可自主管理智能外呼系统,通过拨号时间设置来管理机器人的上班时间,保证在最合适的时间段与目标人员进行交互。

全自动数据分析:可根据需要自定义多种数据标签,系统会按照设置好的标签进行分析,如疫情排查,人员寻访等。

四、适用场景:

1、疫情健康调查

自定义话术模板,批量自动拨打电话进行信息回访互动,开展返岗复工人员开展健康监控提醒、随访跟踪服务,排查潜在风险,自动生成受访人员状况分析报表,针对重点人群的疫情信息核实记录和定期跟踪。

2、疫情知识宣传

提供信息传播沟通渠道,助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宣教工作,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培训信息,帮助复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3、企业复工宣传

助力企业在防疫期间,开展线上业务宣传通知,可根据业务需求定制自定义交互话术,寻找和判断出有意向和值得跟进的客户,向有需求客户进行信息触达,提升企业办公效率和服务形象。

五、典型案例

苏州市目前使用该疫情排查外呼系统,对苏州所有街道的居民进行疫情 通知和排查。目前该系统已累计服务20多个社区及街道,覆盖数据5000个以上。现在办理手续中的社区也有20多个,预计将覆盖苏州所有社区及街道。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为例。该街道是苏州高新区最早开发的区域,辖区内流动人口近18万,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在现有的严峻疫情下,使用人工坐席效率低、速度慢,不能快速了解疫情情况和排查风险。使用疫情排查系统进行智能外呼后,该街道当天共拨通了4629个电话,告知对方人员返苏、企业复工的最新通知,其中,和用户互动且收到有效确认的通话数量达到2377个。狮山横塘街道将继续借助智能语音机器人对流动人员进行回访、排查潜在风险、通知疫情、人员隔离进展等辅助性基础工作,构建起多层次疫情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联系人:花越15335177692。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