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互联网大会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发布八项江苏区块链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7230

11月6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互联网大会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上,以“拥抱区块链 链接新未来”为主题,江苏省政府部门领导和区块链研究专家,以及区块链企业负责人,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发展机遇、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与数字金融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现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集中发布了八项区块链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戚湧教授表示,标准化是区块链产业与技术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石,而缺乏区块链标准体系是当前制约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一大问题,团体标准的发布将助推和引领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对区块链技术与江苏省产业特性的研究,通过对区块链标准的预研及立项,成立标准编制联合工作组,围绕相关标准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就各项技术标准制定的合理性、合法性以及科学性、可操作性等进行仔细研讨和严格审查,并就相关内容做出针对性的修改、完善和优化,确保标准的制定科学性、公平性与合理性。

会上,南京理工大学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副主任赵学龙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基础架构规范》、《区块链智能合约应用规范》、《区块链应用测试及评估规则》、《区块链数据通信及互操作性协议规范》、《区块链安全加密规范》、《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存证应用规范》、《区块链密钥管理规范》、《区块链数字身份框架规范》等八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赵学龙认为,区块链技术发展迅速,区块链相关行业亟待建立统一的标准,形成区块链标准的共识,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才能有效集中研发力量开发满足市场需要的区块链产品。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