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联未来”沙龙

创投教父霍夫曼与技术大咖共话江苏区块链发展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8869

       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11月18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南京建邺区举行品牌活动“数联未来·区块链技术沙龙”,来自30多个企业的企业家及区块链技术专家、投资人应邀出席,共话江苏未来区块链发展。


活动现场

         据工商注册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经营范围包含区块链的江苏省注册公司共有604家,其中南京市209家、苏州市149家、无锡市41家,区块链应用在江苏正呈现爆发式发展。


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amn)现场分享

       硅谷著名投资人、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amn)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区块链技术沙龙的开场分享,从“创能”领域探讨未来区块链的发展。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已经运用到很多重要的领域,如物流、医疗、假冒伪劣产品追踪等。对于区块链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霍夫曼提供了一个思维方式:技术的根本就是追根它的本源,技术的价值在于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而不是技术本身,要选择最简单的能创造最大价值的技术而不是最新的。区块链技术已成为热潮,但是,当站在区块链与传统数据库技术的叉路口,还是需要慎重选择。同时,霍夫曼还介绍了“军用牙电话”“地震传感器”“感觉颜色”等生物黑客技术的运用。“未来会是脑联网时代,芯片可以将人体接入互联网,区块链技术也会参与其中,这是即将到来的一个风口。”

       企业代表也参与了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分享。江苏中兴华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易君召介绍了区块链在各垂直行业的规划发展,并通过产品“淮海经济区警务区块链共享协作平台”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助力跨区域警务带来的成效。开鑫金服产品总监胡汉光在现场交流了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行业标准。

易君召介绍区块链在各垂直行业的规划发展

       作为互联网最早的创业者之一,南京市区块链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第三极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响马专注于区块链FIBJS、FIBOS、DEFI等项目的开发。他表示,区块链技术的“去中介化”使信息直接面向受众和市场,可以降低成本,为社会带来巨大价值。“区块链将定义一切”“所有能在区块链上实现的业务都会在区块链上实现”“不要问为什么要用区块链,而要问为什么不能用区块链”,这是他向与会者介绍的愿景。

区块链技术大咖响马介绍区块链FIBJS、FIBOS、DEFI等项目的开发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分享嘉宾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提议共同努力搭建三个平台:第一个是区块链和互联网行业合作创新的平台,通过协同合作把区块链技术嵌入到互联网行业和产业合作创新中去;第二个是信息、技术、资本、人才、资源集聚的交流发展平台,培养专业化人才,为区块链发展添砖加瓦;第三个是推进新平台产业的发展,获得政策支持与资源助力,促进我省经济效率和社会效益的提升。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