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行·问道”

2019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智慧行问道系列活动第二站顺利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8261

       11月14日—15日,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智慧行-问道”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会员企业30余家近60名高管组成的参访团走进小米集团、字节跳动、紫光集团总部。此行为加强我省互联网领军企业学习全国龙头互联网公司先进商业模式和开放的生态合作理念,推动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江苏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水平搭建了交流平台。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19智慧行”参访团在小米集团合影留念


       此行第一站,参访团走进小米集团总部交流,小米集团副总裁何勇、公共关系部孙克刚、小米有品副总经理赵欣然等参与了接待。小米集团高管向到访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小米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定位以及发展理念,分享了小米有品的创立初衷、发展现状以及生态开放理念。参访企业家对于如何拥抱小米生态加强产业链和产品的深度合作与小米集团领导作了互动交流,初步探讨了后期的合作意向。交流之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小米之家全球总部店,进一步感知了小米的产品能力和生态共建水平。交流双方表示,期待未来进一步加深沟通、增强合作,共同推进江苏互联网行业产业发展。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19智慧行”参访团成员

聆听字节跳动发展历程


      此行第二站,在字节跳动总部,参访团近距离感受了字节跳动这家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公司从成立至今的不断创新和突破,与字节跳动高管围绕短视频领域商业模式的开放合作展开讨论。字节跳动巨量引擎负责人介绍了今日头条业务平台并分享了头条号运营情况,同时详尽的分享了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当前的商业合作案例和短视频领域抖音在国际国内取得的进展。字节跳动转型创新基因非常强,参访双方对于拥抱大数据和短视频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商业企业商业价值,寻求商业合作满怀期待。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19智慧行”参访团成员和紫光集团高层热烈交流

       此行最后一站,参访团来到紫光集团总部。紫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紫光集团副总裁、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梁新平,新华三集团互联网系统部总经理汪岳义等高管参与接待并重点向到访企业代表分享紫光集团在芯片、IT、云、数据安全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以及面向互联网行业在大数据、云、智慧产业等板块的核心业务。本次交流,参访团对于紫光集团以及新华三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与会代表就开展与紫光集团在超级SIM卡、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意愿,并将在活动结束后定向具体对接合作。

       此次是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启动“智慧行-问道”系列活动的第三年,活动陆续参访了华为、阿里、腾讯、京东等全国领军企业,旨在搭建产业对接、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向龙头企业的问道取经,加强学习互动,增进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江苏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和合作水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