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抗疫在行动】之二十二:紧急驰援,江苏创想视界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8-13  阅读次数:5551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如何通过物联网和智能门磁等物联网产品助力疫情防控?江苏创想视界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邮电大学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发物联网智能门磁报警平台。运用高科技,为疫情防控助力。“在后台数据支撑下,门磁报警平台设置了报警提醒,只要隔离人员开门,智能门磁就会报警,有效提高政府防疫管控质效。”该公司总经理汪佩军称,公司的党员先锋队在抗疫一线,不怕危险,愿意承担安装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目前建邺区发改委、玄武区发改委、联通南京公司、电信扬州公司、南京安居集团保障房,已采购相关门磁产品。南京市某区防控疫情部门紧急需求1000套智能门磁,加强疫情区重点人员管控。江苏创想视界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得知信息后,紧急完成了1000套智能门磁调运、安装、调试等工作,经数小时的奋战,1000套门磁成功安装并投入使用,24小时不间断监测1000户被隔离人员的开关门状态,提高了管理效率,帮助疫情区内需要隔离人员的居家隔离。截至目前共计为南京、扬州等地提供10000套智能门磁,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提供智能门磁,将物联网技术更好地应用于防疫隔离第一线,助力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打好防疫阻击战。

据悉,物联网智能门磁报警平台有翔实的后台大数据,有报警提醒、无需电源,功耗低,无需布网,实时联网,安装简便等功能。现场施工人员将它安装在隔离人员住所出入的门框上,如果其打开门,监控管理人员就能立即收到信息,及时处理。相比传统的封条,门磁报警器少了些简单粗暴,对被隔离人员更加尊重,同时也让防控人员的监控管理工作更便利更高效,为科技防疫赋能。(推广)

来源:紫牛新闻


7月29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全省互联网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全省互联网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响应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号召,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江苏省各互联网单位及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参与防疫工作情况和典型事迹请及时报送至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联系人:景莉桦,电话:18913912688(微信同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