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学党史,庆百年 江苏互联网企业党旗红”之三十八:苏州邮政、常熟邮政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5780

一、学思践悟 苏州邮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分公司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实践引导,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凝聚企业发展精神动力。
01  吴江区分公司开展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吴江区分公司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区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18人,满怀感恩之心和崇敬之情来到吴江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并参观了吴江烈士纪念馆、张应春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风范,表达无限敬仰和哀思。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吴江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2  昆山市分公司积极推进“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邮政员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邮政员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4月22日,昆山市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的5名党员同志利用午休时间汇集一起竞相答题,老党员运用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教授年轻党员,互学互促共提升。23日,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列入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员同志们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通过这种“以赛促行、以学促做”的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加深了邮政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更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合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03  昆山市分公司开展“重温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昆山市分公司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八家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重温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首先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整齐有序地肃穆站立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表达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紧接着,党员们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大家驻足观看,仔细研读每一个字,感受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随后,邀请市委党校徐佐君副校长,以《辉煌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授课宣讲。徐副校长围绕党员干部学党史的意义、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党史的启示等内容生动讲解,勉励大家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前行。
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一堂鲜活的生动党课,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找准价值定位,开拓前进勇气,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4  太仓市分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抓好青年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以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2日,太仓市分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立足近期党史学习热点评论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聚焦青年职工视角,多角度、多形式交流小组成员学习心得,扩展了学习渠道,提高了青年学习自主性。会上小组成员积极发表所思所感,充分展现了青年职工的学习热情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邮政青年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在新时代奋发进取。
05  张家港市分公司开展“邮票上的党史”进校园活动

为搭建邮政文化传播平台,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张家港市分公司与市教育局、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开展10场“邮票上的党史”进校园活动,以“方寸之间学党史”的主题为徐市小学、塘桥中心小学、南丰小学等10所学校的师生举办集邮巡展和“邮票上的党史”知识讲座。
张家港市分公司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邮票载体让党史学习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送上一堂邮票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传播集邮文化。
来源:苏州邮政

二、常熟邮政:方寸忆党史 砥砺共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常熟市分公司以邮票为载体,多次在街道、社区、学校等举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览和讲座,于方寸之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社区居民、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承载着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常熟市分公司集邮协会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将“邮票上的党史”展览作为党员冬训的微课堂,社区党员们通过赏邮票、知历史,了解新中国从苦难中崛起,历经改革开放浪潮,再到走向新时代的辉煌历程。一堂“邮票党课”以小见大,以“邮”为媒,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冬训彰显出新的活力。
4月8日,琴川书房的一个个展架上排满了大大小小的邮票和明信片,一群青年正通过这些小小邮票,感悟党的奋斗历程。这些展出的邮票来自常熟邮政集邮协会会员季军的收藏,他同时也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季军将邮票分为“光辉的足迹”“光辉历程 时代先锋”“同舟共济战‘疫情’”这三大板块,带领青年团员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和光辉岁月,了解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锋人物和感人故事。青年团员们跟随着邮票的指引,进行了一次穿越百年的精神洗礼,在工作之余静下心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常熟实验中学,常熟邮政集邮协会开展的“方寸集邮社”品格提升项目系列活动——“四史”集邮展,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以方寸邮票记录一个时代的故事,这种区别于传统课堂教学的学习形式生动有趣,既增长了知识,更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好地实现以德促教的德育效果。
来源:常熟邮政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