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数据要素企业化”--企业全景化交流沙龙成功召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563

为激活数据要素价值,提升企业数据管理和应用创新水平,3月14日下午,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苏州市互联网协会、苏州市姑苏区信息产业联盟承办的“数据要素企业化”--企业全景化交流沙龙在中国移动姑苏分公司成功举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刘志铭,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市姑苏区信息产业联盟会长任国强,企查查创始人施阳、阿里云江浙皖互联网解决方案总监张春华等出席活动,多家从事网络安全、信息科技的企业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张春华分享《云上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张春华分享《云上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建设》,阐述数据要素市场的概念,指出,数据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资源,而数据要素市场则是将数据资源进行交易、流通和共享的平台,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正日益成为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快速发展的关键力量。阿里云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加快速地获取、整合和利用数据资源,提高数据要素市场的交易效率和流通速度,同时为数据提供更加严密的安全保障和隐私保护措施,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得到有效保障。

傅钰分享《基于商用密码的数据安全实践探索》

江苏国保信息系统测评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钰分享《基于商用密码的数据安全实践探索》。他介绍,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安全已经成为企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商用密码作为一种重要的技术手段,能够有效保护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保障。江苏国保信息系统测评中心通过不断优化和完善商用密码的应用,未来商用密码将更加注重安全性、易用性和智能化等方面的提升,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数据安全保护。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让他们能够深入了解数据要素市场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心得,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视野和思路,也为企业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任国强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据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数据不仅是企业的重要资产,更是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苏州市姑苏区信息产业联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在信息化领域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帮助企业加强数据管理和应用创新,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刘志铭强调了数据要素的重要性,通过分享业内合作案例,展示了数据融合在解决企业痛点和创造价值方面的潜力,认为数据要素融合所产生的价值是数据企业、平台企业和安全企业应该关注的重点,呼吁企业从融合的角度挖掘数据要素的价值。

刘湘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数据要素企业化包括企业数字化、数据要素诚信、数据资产定义和价值提升、数据安全等方面。要强化对数据要素全过程的管理,通过整合数据收集、评价、资产化等环节,形成完整的数据资产管理系统。企业数据资产入表是数据要素企业化的重要一步,有助于企业更好地管理和利用数据资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价值。希望江苏省的互联网企业能够积极参与数据要素企业化的探索和实践,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更多高质量的企业全景化交流活动,为江苏省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郭美廷)

025-83343696